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闹闹腾腾的博客

都是天使惹得祸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名字的由来:嘿嘿,闹闹是女儿的名字,腾腾是妹妹家的女儿,两个女孩平时独自在家都比较文静,就是一遇到一起,就会闹的天翻地覆,让人头疼不已。

【引用】用倒推法严丝合缝的将衣袖相连——转自巧手钩编社区  

2011-06-28 15:11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http://www.abianzhi.com/read.php?tid-11840.html  

淡烟清荷3759  

袖山的长度和袖子的宽度有很大的关系,袖山可长可短,袖子肥了,袖山就要短一些,袖子瘦了,袖山就可长一些。这和做衣服一样的道理,不过袖山长一点衣服会更好看。就象时装一样,袖子瘦瘦的袖山长一些,穿在身上相当好看,只不过活动起来不太舒服,但是毛衣不存在这问题,因为毛衣弹性很大。

用倒推的办法算出袖子的针数,使它严丝合缝地将袖子和身子连接在一起。 首先确定袖山长度(我这里按3寸计算),知道腋下留的针数(这里按10针算),再数一下身子袖笼外侧的行数。这里按1寸=12行来讲。  一个朋友说他的挂肩织了6寸多,不知道袖山该怎么处理。  就按6.5寸来讲,挂肩6.5寸×12行=78行。如果有肩斜落差的话,那袖笼的外侧约72行左右。 袖山如果织3寸长,那么袖山就是36行左右。如果采用小燕子减针法,一边每4行减2针的,36行就要减9次、18针,两侧共36针。   身子袖笼外侧的行数72行 - 袖山长度的行数36行=△36行(图中有标) △36行  按四行里挑三针算出应有多少针能合这里的行数吻合,那么就是27针。     △36行应该有27针与这里缝合=前=后(图中有标)

 

 这就是袖山最上端的针数27×2=54针,这了让袖子饱满,再加上4针,那么袖山最上端的针数应为58针。58(袖山上端)﹢36(袖子减的针数)﹢10 腋下的针数=104(袖壮应该有的针数)  你的袖长要织多长,你自己一定心中有数了。    那么知道了袖肥的针数,袖山的长度,再减去袖口的长度,就是你应该织的袖子长度了,至于应该怎么减针,我就不在此啰嗦了。 用此种方法,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的毛衣,你织出来的袖子一定会很平整的缝合在一起。绝不会出现上袖难的问题。完全可以和卖的毛衣媲美。这就是我多年积累的经验,贡献给大家。

用倒推法严丝合缝的将衣袖相连——转自巧手钩编社区 - snoopy0755 - snoopy0755的个人主页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