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闹闹腾腾的博客

都是天使惹得祸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名字的由来:嘿嘿,闹闹是女儿的名字,腾腾是妹妹家的女儿,两个女孩平时独自在家都比较文静,就是一遇到一起,就会闹的天翻地覆,让人头疼不已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织给姥姥的冬衣  

2009-11-09 08:20:27|  分类: 闹腾手做-无法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本来以为距离冬天还很远,十一前就自告奋勇的接下了给姥姥织冬衣的任务,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开工,本以为离冬天还很远到,任谁也想不到,今年的冬天来得这早,才11月1日,一场大雪突如其来,打得人措手不及,俺的衣是10月28日开工的,这下也急得忙了爪,急着忙着的赶,下班回家至回自己那边睡觉的时间也用来织了,以前的这段时间是用来陪妈妈说说话啊,帮忙做个饭啥的,现在全部用来织衣啦,好在妈妈没有怪罪哟

   衣服:成衣尺寸:胸围104厘米,身长:57厘米,袖长:53厘米。

   工具:辉忠竹针3.5mm、4.0mm、线线:有情天家的花绿美丽,俺合成8股来织,姥姥年纪大了,保暖性要好

   详细记录下,免得以后走弯路哈

   后片:用3.7mm针起126针,织双螺纹的衣边14行,然后换4.0mm的针织平针,均匀减至116针,织90行后收袖笼,计每边收14针,收法为:1-4-1、2-3-1、2-2-1、2-1-4、4-1-1平织44行收斜肩:2-6-3(余6针),后领窝减法:2-2-1、2-1-1,肩留24针,领窝共:40针

    前片:因为是开身毛衣,前片分为左右二片编织,左右是对称的,花样也是如此:3.75mm针织边,起63针,织1双螺纹,其中靠衣襟那边是3针下针,14行后换4.0mm针均减至58针,改织平针,同时加入花样,然后与后片相同的收袖笼、斜肩的方法,前领口收针加了一次1-6-1然后同袖笼一样,2-4-1、2-3-1、2-2-1、2-1-4、4-1-1

    花样:

    袖:3.75mm针,起54针,14行双螺纹后换4.0mm针,均匀加至60针,织平针,加针方法:6-1-5、8-1-7、6-1-3加至90针止,收袖山,袖山收法:1-4-1、2-3-1、2-2-4、2-1-5、2-2-4、2-3-1、2-4-1、余20针平收。

    门襟二边各用:3.75mm针挑108针,织双螺纹10行,用缝针收针,领同样用3.75mm针挑132针,织双螺纹10行,用缝针收针,至此一件毛衣结束。

    俺这件是10月28日开工至11月7日结束用时11天。

    附:双螺纹的收法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