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闹闹腾腾的博客

都是天使惹得祸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名字的由来:嘿嘿,闹闹是女儿的名字,腾腾是妹妹家的女儿,两个女孩平时独自在家都比较文静,就是一遇到一起,就会闹的天翻地覆,让人头疼不已。

圣诞的礼物  

2010-12-07 11:45:24|  分类: 群作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编缘一年一度的圣诞活动

今年我领的作业是:一个10岁男孩的衣服

问了下羽毛,说是北方的小孩

于是选了徐家的毛晴加一股羊毛带子

这样就应该既禁磨,又保暧了吧

针:试了下这二股线,合一起正好跟织女儿那件衣所用的针一样

可乐:5#织边,6#正身

记录下经过:

后片:

用5#针起头110针,织双螺纹,18行后,改为6#针,同时均收10针,针上余100针。

织平针,90行,然后收袖笼。

介俩线哈:白色的是纯毛带子,段染滴系5050毛晴
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
 后片
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
 效果
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正身完工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   
       至12月1日终于完工了,衣服没洗,羽毛说要缝上自己的布标,俺给糊弄上了,因为怕衣服的主人会不喜欢标,所以没敢缝得太结实,这样就算要拆的话,也比较容易些。
 
      至于衣服上的帽子是最费力的一部分了,开始时织了一个,帽顶的收针部分收慢了,都是隔行收的,结果帽顶部分太长,不合比例,一点都不好看,以为织上衣边后就会好些,结果我衣边织好后,再看,还是没有转机,而且看着衣襟也是不满意的,这衣服的衣襟我是二条门襟连着帽子部分一起挑起来织的,总共有304针,我想这个边太大了,如果用缝针缝合的收针方法,得留多长的线头呀,而且线线拉来扯去的,会乱套的,图省事的心理使然,用了最之前用的棒针收针法,结果现在看来难看死了,而且感觉门襟挑少了,皱得厉害,于是,俺毫不犹豫的拆掉了,必竟这是圣诞礼物呀,要尽可能的完美的呢
 
      于是改进:帽子改为一次隔行收,一次行行收,这样反复下去,直至收完,衣襟由原来的4行挑3针,改为行行挑,收针还是用得缝针收的,虽然因为线头留得不够长,中间接了一次线,无形中多藏了二个线头,但是看着成品,俺是满意的呀。
 
      至于扣子,现在就要说喜欢囤货的好处了,本来以为自己没有合适的扣子的,虽然我的扣眼留得是2针的扣眼,可同事说扣眼还是有点小,这天准备淘宝上败扣子的,可是在翻我准备给女儿织背心 的线线时,无意中翻出了徐送我的一小包贝壳扣,嘿嘿,还是长方形的哦,正好用我这个扣眼就可以扣的呢
 
     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哟,顺便还翻出了一包烟灰色的美丽诺羊毛,想当初织女儿那件毛衣时想用这种灰时,以为自己没有,还向水求过援呢,后来幸亏女儿说用那个灰色的兔羊绒,这才解决了问题。
 
      这次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呢,嘿嘿
 
      我发现这东西呀,你找它时,它是不会出现的,等你不找时,它就会自动出现,我试过不是一次、二次了呢
总是这样,怪异哈。
 
      话说俺咋忽然觉得又开始唠叨了呢?这是为什么呢?话痨?
那以后也搞个分割线吧,就叫话痨分割线哈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~~~~~~~~~~~~~~俺的话痨分割线~~~~~~~~~~~~~~~~
 
 哈哈!!!还不错吧。
 
      成品哈
全身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帽子特写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俺滴布标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徐送得贝壳扣子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上的袖子特写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挑的领子特写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附送美猫一只,看家哈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下面是俺收到的礼物哈
~~~~~~~~~~~~~我是礼物分界线~~~~~~~~~~~~~~~~
是群里的棒高兼快手水若美女制做的哟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拍照时女儿抱猫来捣乱
  猫趁乱推了俺一把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俺扭头看他,再看他的表情,分明是在说:不是我干的。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
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  这个礼物很美,可是俺就是拍不出来
其间,女儿抱着猫咪来捣乱
在老公按快门的一刹那,那喵还推了我一把,造成一张照片虚了圣诞的礼物 - 闹闹腾腾 - 闹闹腾腾的博客
浪费了一次感情
还有就是水若附送的美食,蛮得女儿的欢心,到家还没拍照人家先开袋品尝了一下
于是袋口就那样开着,还原不回去了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